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立足监督的再监督 力促政府过紧日子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09-15 16:39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一扬   阅读:
【字体: 打印

“严控办公耗材管理,倡导无纸化办公,纸张使用提倡双面打印;杜绝长流水、长明灯,严格执行国家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及时关闭电脑、办公设备电源……”这是华池县对全县各级各单位全面创建节约型机关提出的具体要求。

为了积极响应财政“过紧日子”要求,华池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始终坚持把“三公经费”、津补贴发放、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财政一般性支出情况作为重要内容贯穿监督检查工作始终。

“你单位2018年度5月、6月组织的两次培训,每次费用均超过20万元,花费较大,且本机关参训人数较多,请你单位对相关情况作出说明”“一些干部职工出差期间入住费用较低的宾馆,却按照最高住宿标准开票报账,责令你单位对全县类似情况进行全面彻底排查,限期整改,从严规范管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精准运用函询、建议书等方式分类进行了处置。

“节约意识的树立、节俭美德的养成,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今后,我们将继续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能,通过监督检查、专项整治等手段,不断督促全县各级各单位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思想,力促政府过紧日子常态化,确保把钱都用在刀刃上,全力保障民生事业可持续发展。”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