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力做实高压“惩腐打伞” 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0-09-22 09:31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倪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立足职责定位,凝聚工作力量,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严肃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以正风反腐惩恶的扎实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高站位,聚合工作力量。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巩固执政基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在全县部署开展了“挖伞破网惩腐”专项行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5个专责小组,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联席会议研判形势,聚合力量,树立了“一盘棋”思想和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多措并举,深挖问题线索。采取建章立制找、发动群众报、翻查旧案筛、督查巡察挖等方式,共受理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166件,办结(清零)16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30人,其中处理科级干部10人。

攥指成拳,高压“惩腐打伞”。破除审查调查单元配置,抽调精兵强将,科学研判,高标准、严要求,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截止目前,已查处“腐伞渎”案件5件,处理处分20人,其中“保护伞”7人。

剖根溯源,做实以案促改。突出标本兼治,针对案件查办中暴露出的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短板漏洞,制定了《关于加强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意见》,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下发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14个,完善长效机制2个,解决办案程序不规范等问题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