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0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9月23日,华池县纪检监察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9000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昌林同志在正宁县督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研讨班、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息和保密、党风政风监督等工作情况,柔远镇纪委、元城镇纪委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郝奋奇同志就今后进一步做好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吴建平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吴建平指出,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全县纪检监察总体工作的统筹摆布、推进速度、完成质效等都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距离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尤其与镇原、宁县、合水、环县、庆城等兄弟县相比,还存在总体工作进展不平衡、聚焦重点不够、方式手段单一、成效不明显、重点工作落实欠账大等问题。

吴建平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按照“三个统筹”的方法和要求,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倒排工期,卡点推进。要切实加大纪律审查力度,限期“破零”交账;要做实信访分析研判,精准甄别识别筛选,优化问题线索处置方式结构,强化案件全程监督管理,严把审理最后关口,做好“后半篇文章”,提高线索移送和审查调查质量;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紧盯违规饮酒、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等问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狠刹餐饮浪费之风;要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吴建平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观念,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两个维护”,强化履职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和思想问题,提前思考,谋划工作,认真践行“学、思、践、悟”要求,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部门(单位)纪检组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各内设机构、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