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第二次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5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9月23日,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第二次工作例会召开。

IMG_6985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贫困县区纪委书记第二次工作例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五蛟镇纪委、上里塬乡纪委及派驻教育局纪检组作了履职交流发言,县扶贫办、住建局等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伟同志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吴建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建平强调,今年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收官之年,专项治理工作成效直接决定纪检监察工作成色。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首责,倒逼深化专项治理,切实履行好督战员职责,紧盯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建设领域奢侈浪费之风、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扎实开展日常监督、纪律监督和作风监督;持续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对重大项目开展“嵌入式”监督,全程跟进项目决策、实施、绩效等方面监督,严肃查处项目决策背后及建设中的腐败;持续加大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和警示教育力度,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认真剖析根源,健全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及时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效应;要盯紧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合力推动、深化、巩固专项治理成效,凝心聚力打好专项治理和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