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15个乡镇纪委立案39件

发布时间:2020-09-27 08:3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压力传导力度,不断规范乡镇纪委案件查办工作,持续提升工作质量。

县纪委监委定期组织开展乡镇纪委立案和结案情况督办检查,要求已经立案的乡镇必须快查快结,尚未立案的乡镇加快立案。发现工作进度滞后的,约谈乡镇纪委书记,指出问题症结,督促制定整改措施,并要求纪委书记靠前指挥、带头办案,确保办案有力、有序开展。

同时,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定每个纪检监察室联系1-3个乡镇纪委,指导案件查办工作,对联系乡镇纪委案件查办负连带责任,倒逼各纪检监察室督促乡镇纪委严格按照中纪委办案要求,逐案逐件做好案件保密、人员谈话、证据收集等关键性工作,确保整个案件环环相扣、严谨缜密,保障案件质量。

“我们要求各纪检监察室在指导乡镇案件查办的同时,要切实做到‘四必查’,即:谈话地点是否安全必查,所做笔录是否清楚必查,证据收集是否合法、客观、与待证事实的关联性必查,案卷装订是否规范必查。以程序促规范,以规范促质量,推动乡镇纪委执纪办案水平整体提升。”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全县15个乡镇纪委共立案39件,结案28件,给予党纪处分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