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用活建议书“小药方” 做好监督“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0-10-09 08:27   来源:陇东报   作者:王雪莉   阅读:
【字体: 打印

QQ图片20201009083131_副本.png

本报讯 (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王雪莉)“以上问题的发生,反映出镇政府在公路两侧‘乱搭乱建’整治工作中认识不到位、整治不彻底。鉴于上述问题,提出以下建议……”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向该县某镇下发了一份监察建议书。这是华池县纪委监委善用纪检监察建议书“利器”,倒逼责任单位弥补漏洞、健全机制、担当尽责的缩影。

近年来,华池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扛实抓牢监督首责,把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抓手,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反馈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深挖根源症结推动整改。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积极查找体制机制存在的风险点,经过细致的分析后,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做到既指“症结”,又开“药方”,让被监督对象所在单位切实明白问题根源,推动标本兼治。同时,按照“谁建议谁跟踪”的原则,实行销账管理,承办委室通过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跟踪督办、重点抽查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建议书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跟踪掌握被建议单位整改情况,督促被建议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去年以来,共制发纪检监察建议77份,提出建议128条,并督促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整改问题128个。

来源:2020年10月7日《陇东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