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虚化办案弱化问题整改和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6 13:07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虚化办案弱化问题整改和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7日全省县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虚化办案弱化问题专项内部督察反馈会议精神,印发了《全省县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虚化办案弱化问题专项内部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和自查自纠华池县纪委监委工作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7104_副本.jpg

吴建平指出,省纪委监委开展监督虚化办案弱化问题专项内部督察,既是帮助华池查找问题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也是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一次“问诊把脉”和“政治体验”。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思想,自觉适应由“监督者”到“被监督者”的身份转换。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纪委监委的整改部署上来,统一到对照自查自纠的重要要求上来,统一到以督察促工作、以整改促发展的目标共识上来,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和自查自纠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吴建平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站在讲担当的高度正视问题差距,深刻认识产生问题的能力不够、动力不足、定力不稳等“三力”不足根源。要站在讲责任的高度狠抓措施落实,紧盯任务要求、时限要求和进度要求,做到全面整改不漏项、压茬推进不拖延、对账销号不积存、真改实改不打折。要站在讲大局的高度强化工作统筹,切实发挥“1办2组”统筹指导作用,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克难,全面发力、整体推进,要把专项内部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和自查自纠工作同落实全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派驻县直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监委第一届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