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华池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3 10:56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春香   阅读:
【字体: 打印

11月2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IMG_20201102_162101.jpg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郝奋奇,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兴建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按照党的十九大战略安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战略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坚守职责定位,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找准着力点,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全党步调一致前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14个关键词,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华池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县委巡察办、党群纪工委、机关全体干部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