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审查调查中用好思想政治工作法宝

发布时间:2020-10-29 08:4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林霞   阅读:
【字体: 打印

“通过入股他人的生意来获利,增加收入,这是违反廉洁纪律,必须坚决制止.....”

“我也是抱着侥幸心理,想着能赚点外快贴补家用,没想着生意赔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也因经商分心受到影响......”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你要正确面对,思想上不要有任何负担,要吸取此次教训,转变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和工作......”

这是华池县纪委监委在办理一起公职人员违规经商案件时,审查组组长与被审查对象的一段谈话。通过一次次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被审查对象最终如实交代、认错悔过。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思想政治工作这一法宝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审查调查期间,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收集证据的同时,安排审查调查对象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重温入党誓词,用理想信念感化对方。

截止9月底,县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256件,开展审查调查谈话44(人)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人。

“我们将始终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善用、用好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