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用好大数据监督利器

发布时间:2020-11-02 08:2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乔春庆   阅读:
【字体: 打印

“现在就是好,只要在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上输入个人信息,不出门就知道发了多少钱。”庆阳市华池县元城镇高沟门村村民苏治粉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全县有关单位发放的民生资金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监管,深入整治惠农资金发放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保障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实、惠民到家,以精准监督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

为确保各项惠农惠民财政补助资金政策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积极督促各相关单位对惠农资金实行专人专柜、专人核算,注重加强惠农惠民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明白自己的权利、义务,增强维护自身权利和监督的意识。

同时,制定了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录入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保证数据录入的规范性、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确保监督信息平台运行顺畅、监督有力。

“通过有力度、有深度、广泛性的政策宣传,不打折扣的政策落实,以及强有力的监督管理,确保各项惠农资金全部发放到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县共录入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民政、卫健、林业等惠农资金28.16亿元,受理投诉举报 154件,已核查回复150件,正在办理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