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6 08:49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缪媛媛   阅读:
【字体: 打印

QQ图片20201106083326_副本.png

本报讯 (记者封康康 通讯员马东、缪媛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华池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召开集体学习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会提出的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对照目标任务,结合各领域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在服务全县发展中展现新风采、实现新作为。

“全会描绘出了一幅生动的‘十四五’蓝图,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县纪委副书记赵伟表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我们将把全会提出的九大远景、六个‘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突出政治监督,注重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为中央政令畅通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作为革命老区的纪检干部,我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砥砺奋进,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南梁镇纪委书记方晓斐说。

华池县柔远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贺录银注意到,全会公报中无论是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还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都围绕着“人民”二字。“句句讲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这样下去,好日子还在后头呢。”贺录银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基层一线,苦干实干为人民谋福祉,带领全村人按着全会提出的要求和指示加油干,推进乡村振兴。”

全会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就有建成“健康中国”的目标。对此,华池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安平祥有感而发:“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期间重大成就,明确提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医疗卫生单位肩负健康使命,我们将在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态度,转变服务方式,把全民健康战略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筑起健康长城。”

来源:2020年11月6日《陇东报》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