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及时澄清正名 为担当者担当

发布时间:2020-12-25 08:54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育   阅读:
【字体: 打印

“经调查,关于群众举报五蛟镇刘阳洼村党支部书记盛某某贪占苜蓿籽的问题不属实,在此予以澄清……”在五蛟镇刘阳洼村党员大会上,五蛟镇纪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3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感谢组织公开为我澄清正名,压抑许久的心情今天终于如释重负。”会后,盛某某说道。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对诬告陷害、失实举报等信访举报突出问题认真甄别和认定,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的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进一步执行好澄清正名工作机制,对186名反映失实的被举报当事人通过召开澄清正名会议、发出了结告知函等方式,还清白者以清白,帮助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让他们轻装上阵,重燃干事创业激情。

“今后做到澄清正名的同时,我们将加大对故意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对恶意中伤、散布谣言者及时依纪依法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在还清白者以清白的同时,让诬告陷害者不敢肆意妄为。”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