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浙江创新方式方法 从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

发布时间:2021-04-02 09: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阅读:
【字体: 打印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近日,在南湖红船旁,浙江省嘉兴市纪检监察干部正聆听93岁的老党员、老战士朱亚讲述着英雄故事,“100年前,革命红船从这里启航,为黑暗中的中国点亮一盏明灯……”生动讲述着党史的朱老,精神矍铄,句句铿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印发《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学习教育,有重点地开展学习教育,推动政治监督和专题实践活动,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通过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持续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省纪委监委机关制订工作方案,部署开展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网络竞答等“六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宁波市纪委监委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整合宁波第一农村支部(农会)陈列馆、张人亚党章学堂等20余处红色教育点位,串珠成线,并将其纳入全市清廉文化云地图。绍兴市纪委监委用好纪检监察学习讲堂、干部读书会等载体平台,组织开展系列集中学习、读书研讨活动。

  此外,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把“惩治微腐败、正风护民生”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开展领导班子成员信访包案,机关干部接访群众,办结“清零”巡视巡察移交信访件,抓住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持续纠治,在深化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完善民生领域问题治理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解决一批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