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节资率超过53%!甘肃一阳光采购平台既防腐又提效

发布时间:2021-04-20 00:07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注册用户1322个,一季度交易企业25户,完成采购项目103批次,节资率53.25%,平台交易降本增效优势明显……”企业负责人介绍说。

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深入甘肃招标咨询集团公司,实地调研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建设及试运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为有力发挥科技反腐、制度防腐作用,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分析国有企业招投标领域问题易发多发根源,充分发挥“派”的权威,督促省国资委将推进阳光采购供应链平台建设提上重要日程,加快推进。

派驻纪检监察组、省国资委、甘肃工程咨询集团等三方“组委企”联动攻关,依托甘肃招标咨询集团开发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于去年12月上线启动运行。平台由信息门户网站、在线交易系统、大数据智慧监管系统等组成,集在线采购交易、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咨询、信息化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运用区块链、云计算、5G、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新技术支撑,提供公开招标、竞价采购等12种企业常用采购方式,可实现交易记录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责任可究,对规范省属企业采购行为、防范采购环节腐败风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督促省政府国资委依据平台,大力推进智慧采购、智慧物流、智慧监管是组里近期的工作重点,目的就是不断提升科技防腐质效,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插上科技翅膀。”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周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