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崆峒:打好作风建设群众、减负、党建“三张牌”

发布时间:2021-04-25 08:4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整治“庸懒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整治“文山会海”……近年来,崆峒区开展作风建设年、创建“六型”机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久久为功纠“四风”,驰而不息转作风。

 区纪委监委坚持打好“群众牌”。除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乡村小微权力运行监督管理、建立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和监督平台,探索“三榜三化三平台”运行机制外,还将社保卡账户作为“一卡通”发放惠民惠农资金唯一账户,保障惠民惠农政策资金安全落实,线上监督扶贫资金管理分配使用。

 在纪检监察机关督促下,崆峒区将“五证合一”拓展到“二十五证合一”,建成政务数据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等系列服务举措,使得企业登记注册和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大幅缩短,“信用崆峒”网站加大失信企业公示力度,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打好“减负牌”。严控发文数量、严守行文规则、严管文字篇幅、严把文字关口,减少层层转发、层层配套的问题;明确会议“四不开”、推行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开展随机调研和暗访,察实情、听真话、解难题,切实为基层干部减压力、卸负担。据统计,2020年,区级层面发文、会议、督查考核数量分别同比减少5%、7.6%、35.6%。

 打好“党建牌”。聚焦重要节点,紧盯“关键少数”,严肃整治“慵懒散”,开展了“5S”管理法星级评比、机关服务质量评议、调查研究月、公务礼仪培训、专题辅导等一系列活动;在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联合督查、重要节点督查检查、通报曝光的同时,加强“四风”问题线索摸排力度、信访举报办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述责述廉大会、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向细处延伸,从实处着力,使党员干部自觉拧紧了思想“开关”、上紧了廉政“发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