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上半年出具廉政“体检报告” 1431人次

发布时间:2021-06-18 09:19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雪莉   阅读:
【字体: 打印

“个别干部虽然有信访举报反映,但经过核查,相关问题均失实,可以出具廉洁意见。”华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边说边在干部廉洁自律意见回复函上郑重地签下“同意”,一份多达82人的廉洁自律意见第一时间转交相关部门。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针对临近县乡换届实际,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对党员干部的信访件及时研判、分流、核查,对换届期间拟推荐对象相关问题线索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处置,为受到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客观出具廉洁意见,为廉洁、干净、担当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和保护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上半年,县纪委监委为干部选拔任用、级别晋升、评优评先出具廉洁意见1431人次。

为确保廉洁意见回复的准确性,县纪委监委严格规范廉洁意见回复工作流程,建立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等联合会审机制,明确规定廉洁意见回复的受理范围、反馈内容和要求时限。对收到的组织(人事)部门或推荐单位的征求意见函,由办公室牵头,按照流程组织各责任室联合审查把关,主要围绕拟被选拔任用、评先选优和晋升职级等党员干部在信访举报、诫勉谈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层层“把脉”、全面“体检”。

“廉洁意见审查,既要严格按照规定,严肃纪律、实事求是,又要对曾经犯过错误的同志公平合理、公道正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广大干部敢作为、敢担当,不断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做到既不耽误干部选拔任用,也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