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督查会风会纪“小切口”撬动作风大转变

发布时间:2021-08-24 09:1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开会迟到,另派他人顶替会议,会议期间未按要求着装,翻看手机,打盹睡觉……请以上4名同志向市委作出深刻检查并报会风会纪督查组。”

8月9日上午,定西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下午,这份带有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的《会风会纪督查通报》不仅在分组讨论会上宣读,并第一时间向违反会风会纪的几名领导干部所在单位上级党组织进行了通报。

此通报一出,立即引发全市党员干部广泛关注。

对会风会纪问题通报,释放了市委市政府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向干部作风顽疾“开刀”的决心。

改进会风,先从立规矩开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有关会议参会人员要按时参加会议、不得迟到早退,从严履行请假手续,按规定程序报批;参会人员需将手机设置成静音或关闭状态,并着正装进入会场;会议中,要严守会议纪律要求,不得交头接耳、浏览手机、打盹睡觉,不得做任何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不得随意离开会议室抽烟,长时间在会场外逗留……

该市将会风会纪列为加强作风建设和领导干部监督的重要内容,着手深入开展文风会风大整治行动。

据了解,近日该市明确由市纪委监委牵头,抽调市作风办和各县区纪委监委骨干力量组成5个会风会纪督查组,深入市直各单位(部门)、各县区、乡镇,通过查阅资料、视频监督、机动明察、暗访检查等方式,对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会前准备是否认真研究、会中是否严格执行市委关于会风会纪要求、会议报道是否符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落实是否高效务实等4个方面开展深入督查。

市委明确要求,各督查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会风会纪问题,坚决动真碰硬,对不落实、不执行会风会纪要求的典型人、典型事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确保以严厉的问责倒逼会风会纪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促进干部作风实现明显好转。

“会风会纪看似小事,折射出的却是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的强弱,良好的会风会纪不仅是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是推动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落实的巨大力量。”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对会风会纪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锲而不舍抓好会风会纪建设,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作风、提效能、快赶超、保质量,确保以更严更实的作风谋划发展,推进发展,实现‘十四五’的精彩开局。”(乔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