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华池县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过节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1-28 17:07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华池县纪委监委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春节是阖家团圆、欢乐喜庆的日子,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关键节点,为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知敬畏、守规矩,防止出现“节日病”,在此县纪委监委倡议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守住清正廉洁底线,不碰违规违纪红线,共同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特发如下倡议:

一、压实责任,营造廉洁氛围。自觉树好形象、做好表率,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于律己,强化自我约束,不断践行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崇德尚廉、崇廉拒腐意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树牢底线意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搞公款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不违反规定收送各种礼品礼金;不以任何名义年终突击花钱或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等津贴补贴;不用公款旅游、违规吃喝;不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或参与封建迷信、赌博活动;不违反规定公车私用;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三、尚俭戒奢,弘扬新风正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摒弃陈规陋习、不讲排场、不比阔气,远离挥霍浪费和奢侈享乐之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要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少聚集,利用春节假期多陪家人,传承好家风,文明过大年。

四、强化监督,倡导廉洁过节。在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的同时,主动监督好身边的人和事,发现“四风”方面的问题线索,及时向县纪委监委举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自我监督、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主动意识,增进党群干群关系,以更优的党风、更好的作风,奋力谱写华池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华池县纪委监委投诉举报电话:0934-12388-08

举报网址:http://gansu.12388.gov.cn/qingyangshi/huachixian/

 

中共华池县纪委

华池县监察委员会

2022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