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治未病”

发布时间:2022-06-08 15:02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志安   阅读:
【字体: 打印

感谢组织提醒,我立即改正,今后在学校营养餐工作中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规范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以此次反馈为警醒,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

近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组织对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室组地”联动交叉监督,发现某学校存在营养餐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随即现场反馈,并对学校主要负责人提醒约谈。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监督、教育、管理,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整改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对症“开方”,精准纠偏,筑牢党内监督第一道防线。

为提升监督执纪质效,县纪委监委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重点,通过谈话提醒、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抓紧抓实近距离监督,推动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除了早提醒,县纪委监委还强化“治未病”思维,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聚焦基层党员干部小微权力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从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入手,组织开展“室组地”联动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对标自检自查,规范内部教育管理。今年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运用“四种形态”教育帮助和处理50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22人次,占比44%。

“防止‘小病’变‘重疾’,必须在‘早’和‘小’上下功夫,要做到常咬耳朵、常扯袖子,让游走在违纪边缘的干部悬崖勒马,使更多的干部受到警醒,从而最大限度保护、挽救干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供稿 赵志安  编辑 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