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为履新者系好第一颗“风纪扣”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5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   作者:尚云娜   阅读:
【字体: 打印

“要严于律己、善于作为,始终不越底线一步,守住做人的底线、做事的底线和人际关系的底线,始终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工作……”近日,在华池县新任职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新提拔、调整科级领导干部语重心长告诫道。

近年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坚持“逢提必谈,履新必谈”的原则,不断建立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形成了一套涵盖廉政谈话提醒、廉政警示教育、廉政知识测试、廉政自省承诺为主要内容的“任前廉政教育套餐”,坚持“正面激励”与“反面教育”并举,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做履职尽责的实干者、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为履新者系好第一颗“风纪扣”。

“通过一个个深刻、生动而又沉重的案例,反映出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越过红线,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一名新任职科级干部表示。

“组织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督促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廉政法规和纪律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

“廉政无小事,承诺在心中”。廉政谈话会上,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让党员干部对照自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校正人生坐标,为他们点亮了廉洁“净心灯”。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丰富、充实廉政教育内容,做实做细任前廉政教育工作,将廉政教育融入干部成长全过程,督促全县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