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元城镇:多举措助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7-12 08:39   来源:元城镇纪委(监察室)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作风整顿,元城镇纪委组织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加强廉政教育。始终坚持学习在先,提请镇党委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监察法》《民法典》、《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纳入理论中心组、党员大会学习内容,使这些条例准则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高压线”和“护身符”。

强化以上率下。始终注重“关键少数”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中“率”的作用,带动“绝大多数”“跟”的效果,以达到“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氛围。督促镇党委书记及村(社区)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引导全镇干部职工常修为政之德、常怀戒畏之心、常存律己之念、常思贪欲之害,进一步夯实“一把手”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今年共督促党委书记及村(社区)支部书记讲党课7次。

深化预防警示。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学习、节前廉政谈话、发送廉洁过节提醒函、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今年以来,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部,观看人次130余人(次),发送廉洁过节提醒函3条,集体廉政谈话1次。

做实日常监督。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持之以恒抓发展、抓实效,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镇纪委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落实工作不力、推进工作懈怠等行为予以严肃问责,今年以来,已开展督查4次,发现问题22个,约谈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