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廉洁文化 | 华池:“南梁说唱”唱响廉洁曲

发布时间:2022-08-16 08:3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廉洁文化图片.png

“甩起胳膊扬起脑,六项纪律要守好。廉洁从政没烦恼,违纪违法要倒灶(倒灶,华池方言,意为垮台、败落)。”近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创编制作的“南梁说唱”《红色廉政万年长》微视频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并同步上传“魅力华池”APP,首日点击量便突破5000人次。

红色廉政万年长1.jpg

“南梁是革命老区,将这里的廉洁故事、英雄事迹写成词,用‘南梁说唱’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廉洁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廉洁基因,接地气、受欢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红色廉政万年长3.jpg

《红色廉政万年长》依托南梁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从群众路线奠基础、革命理想高于天、制度建设筑根基、学习榜样导向明、家风家教传万代等五个方面入手,以甘肃非遗“南梁说唱”为展现形式,通过自弹自唱、说唱结合的方式,融合现代音乐元素,用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唱词,以陇东道情与华池民歌为基调的唱曲,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弘扬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营造以说明廉、以唱促廉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持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传递廉洁文化最强音。(供稿 张建庚  编辑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