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县纪委监委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16 10:03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春香   阅读:
【字体: 打印

“这一块地种了多少白瓜子?产量如何?每亩收入多少元?有无销路?”“某条道路水毁如何?”“因地质灾害需要搬迁的农户具体情况如何”“近日,在疫情防控、防汛、保粮增收等重点工作中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如何......”近期,华池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乡村振兴项目实施、防汛减灾、保粮增收、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疫情防控、党建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了督导调研,现场询问有关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和困难35个,传导压力,压实各方责任。

在深入紫坊畔乡白瓜子种植基地实地查看白瓜子长势时,基地负责人介绍,示范基地联乡部门+党员+农户的作用凸显,县纪委监委共为示范基地投资10万元,购买白瓜子种子、磷肥,带动33户农户种植白瓜子500亩,并选派2名优秀党员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常态化开展惠农政策宣传,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联系销售渠道,协调相关部门深入一线给予技术指导,引导帮助农户广泛种植白瓜子,目前示范基地白瓜子长势良好,预计亩产150-200斤、亩收入1050-1400元,通过预测对比,提升了群众的种植积极性,保障了群众收入。

在高庄村检测点及道路损毁处了解到,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走访农村饭店、商店、机关单位等20余处,严防人员聚集。深入村、组、户开展河道、桥梁、危房、危险路段等重点区域以及电力、通信等重点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做到灾情及早发现、险情及早处置,防患于未然。

同时,与紫坊畔乡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要求班子成员要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大局,同向发力,紧盯群众关注度高的急难愁盼问题,带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改思维、转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过硬的作风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