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系统施治推动“一难两乱”专项治理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8-22 08:51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郭龙   阅读:
【字体: 打印

“办事购物停车更加方便快捷,城区主干道实行人车分离、出行更加安全畅通,停车收费有了制度遵循,惩治更加科学规范。”近期,华池县“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成效凸显,受到群众点赞肯定。

“一难两乱”专项整治以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组建工作专班,制定监督方案,紧盯“三督一纠一查”目标任务,建立健全了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各班子成员具体负责、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的工作机制,督促县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工作任务台账和周任务清单,实行一周一报告、一周一调度,不断明责传责,督责压责,为专项整治扎实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为了有效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棘手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亲自协调、亲自督促落实,采取召开推进会、督导调研、现场办公等方式,研究解决热点和堵点问题12个,督促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逐小区、逐街、逐巷道排查停车设施98处,停车位10063个。

针对小区停车位未对外开放、“僵尸车”“罩衣车”长期占用停车位、中街等商业街因地理条件限制导致市民购物办事停车难等突出问题,督促推动居民小区开放停车位626个,施划停车位310个;在教育路、老城街等施划道路内停车位263个;清理“僵尸车”“罩衣车”12辆,拆除地桩锁1处。

针对全县停车设施管理混乱、收费标准不统一的问题,督促县发改局采取召开听证会、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方式,制定出台了华池县《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对已建成4个公共停车场安装了停车管理收费系统,实行统一收费、统一管理。

针对乱停乱放问题,督促交警、城管、融媒体中心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引导,出动宣传车7辆,印发宣传彩页6400多份,悬挂横幅标语12条,利用公交站台更换安装宣传版面58处;在城区中街、南部新区主干道加装U型防撞护栏60个,人行道隔离防护栏100米;升级改造违停抓拍设备37套,将中街、南梁路设置为“严管一条街”,查处违法停车1778起;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整治乱象47处,清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36辆。同时,按照惩防并举的原则,对城区乱停乱放及长期占用停车泊位的车辆,以电话及短信告知、发放宣传单、设立曝光台等方式,正反两面典型教育,倡导群众文明停车。

通过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华池县主干道逐步实现了人车分离、群众出行更加畅通安全,主城区办事购物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停车乱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群众满意度得到了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