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庆阳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18 09:37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指导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必将领航中华民族这艘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不可阻挡地驶向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

大家一致认为,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征程上继续创造新奇迹。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慕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事实雄辩地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党全国人民一定能汇聚起推动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团结一心朝着宏伟目标坚定前行。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金峰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宁县纪委监委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华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高军军表示,今年华池县纪委监委被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将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清醒认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仍将长期存在,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一以贯之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三宏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记管党治党这个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推动国有企业继续发挥好稳经济“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新征程,对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将监督体系融入治理体系,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王常君表示,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要深刻领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深刻意义和政治内涵,与时俱进,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樊翰琳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1名信访干部,将认真对待每一名群众的来信来访,严格按规定受理研判处置每一个信访问题,以实际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践行群众路线。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睿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做到乡村振兴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国之大者”。市纪委监委办公室青年干部任斌表示,我们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时刻心怀“国之大者”,持续锤炼“七种能力”,在新时代的大考中努力答好党和人民交给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