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发布时间:2022-10-18 09:2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甘肃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忠实履行“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天水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洋表示,将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天水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兰州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赵宇宁说:“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立足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实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兰州新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级新区保驾护航。”

 “将用好‘探头’,站好‘前哨’,持续推动省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抓党建、强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发述说。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帷君表示,将始终把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等核心职责履行及权力运行中的惩处、监督、教育融为一体,在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上凝聚更大的力量,努力以全周期管理方式,全力推动“三不腐”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省公航旅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发出了‘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的动员令,我们要精准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抓实日常监督,深化警示惩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当好国企‘啄木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甘南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秘书长李虎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不久前被授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军军表示,“将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再接再厉,勇毅前行。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只要腐败问题还存在,我们就一刻不停歇。”兰州市安宁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集中观看大会开幕直播后,一致表示,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各项纪律不放松,以“强高压”“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对于纪检监察机关来说,就要立足职责定位、发挥监督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回应群众期盼、保障民生福祉。

白银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孙志恒表示,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解民忧、纾民困、护民利,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宁县作为农业人口大县,确保惠农政策资金落实是县纪委监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常有龙说,将继续履行好监督职责,坚守人民立场,着力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岷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爱军表示,将扎实做好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不断健全县、乡、村三级联动监督机制,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从严惩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临夏州纪委监委信息中心主任魏显东对此深有感触。他说:“对我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既要有‘两个确立’的自觉认同,又要有‘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勤练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投身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金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青年干部甘小琪表示,一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书写青春答卷。(本网报道组  毛玉煜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