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让小微权力和惠农政策公开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2-11-25 09:52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尚云娜   阅读:
【字体: 打印

“现在的平台太好了,享受过那些惠农政策、发放了那些资金都知道,一些办事事项都公开的明明白白,太方便了。”华池县白马乡白马村村民看着平台上的权力清单笑着说道。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把“小微权力监督”和“乡村振兴监督”平台的宣传推广作为基层监督治理的重头戏,各乡镇纪委通过进村入户手把手教、印制宣传折页面对面教、村组干部微信工作群里点对点教,让群众知道平台、会用平台。同时依托村民小广播、乡村政务公开栏、廉政党课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群众访问量、知晓度、使用率和满意度。

为了切实提高平台使用率,县纪委监委每月对平台点击量进行通报,班子成员不定期下沉基层对群众“两个平台”的知晓度和使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让群众了解、参与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华池县“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访问量达到8.57万次,占全县常住人口数的88%;“乡村振兴监督”平台访问量131.5万次。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享受补助资金金额不对、相关补助情况不明、享受人员无领取资格、资金未到账等问题78件,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分级分类进行了核查处理,并向反映人进行了答复,群众对平台知晓率和使用率不断提升。

“平台不仅方便群众监督,而且打通了群众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渠道,下一步我们将把推动平台从‘用起来’向‘用得好’提升,使监督一通到底,成为群众指尖上的‘监督站’。”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