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培训促提升 华池县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3-02-27 09:0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对信访举报办理情况有四种监督检查方式,分别是发函督办、听取汇报、审阅案卷、检查督促。”近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举办为期3天的培训班,为全县107名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本领,县纪委监委精心推出全员培训“组合套餐”,在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的基础上,做到学习培训精细化、精准化。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县纪委监委通过邀请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专题授课等方式,重点围绕问责工作、党风政风监督、线索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息撰写等,进行精准辅导,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与以往培训班不同的是,本次培训还将保密安全、审计监督、项目监督等纳入培训内容,旨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保密“安全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名新兵,开展工作往往底气不足,这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不仅帮助我厘清了工作思路,还学会了许多工作方法。”五蛟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任培栋在分组讨论时说。

不仅学,还要考,推动以考促学。县纪委监委在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既有针对审理、案管、党风政风等业务的客观题,也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主观题。通过测试,让纪检监察干部找准业务知识盲点,切实做到补短板、提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员培训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规划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尖兵’培养计划,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三个一线’作为干部练兵场,打造业务标兵和后备中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突出“扛红旗、争第一、创一流”导向,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和实践锻炼,探索实行“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常态化开展以岗代训、跟班培训、实战调训,让干部在一线磨练意志、砥砺品格、提高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