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县 “充电赋能”增强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06 08:37   来源:陇东报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3.5“充电赋能”.png

本报讯 (庆阳融媒记者谷羿)“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华池县上下全面贯彻省、市安排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围绕县委“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要求,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华池县纪委监委精心部署,针对干部队伍存在的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不执行乱执行和工作推拖缓慢、效率低下、质量不高等方面问题,制定培训交流、轮岗交流、清单化管理、“红黄蓝”预警、奖优罚劣等有效措施,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制定全员培训“组合套餐”,在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全员化、全覆盖的基础上,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干部、业务专家专题授课及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领学等方式,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华池县委组织部立足实际,始终把理论武装作为强化干部队伍素质的首要任务,以学“高”破“低”、学“实”破“虚”、学“快”破“慢”、学“敢”破“怕”、学“精”破“粗”为主要内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于2月24日开始分批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组织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三抓三促”等会议精神,引导全县各级干部鼓起干劲、奋发进取、提振精神。

华池县商务局把抓好招商引资作为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举措和检验标准,结合主责主业,对接企业需求,迅速谋划部署,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要求体现在工作一线。编印了《华池县投资指南》《华池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制作了《华池迎贾 南梁逐梦》华池招商引资宣传片,形成了10522户招商引资重点目标企业清单、22条招商引资政策清单、7个产业链30个项目总投资201.76亿元投资机会清单和7个产业链招商图谱的“一图三清单”招商引资基础资料。对全县零售餐饮等限上、限下19户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推进限额以上零售业、餐饮业入库培育,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对经济的辐射能力。

华池县司法局精准施策,围绕“三抓三促”行动和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大力整合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建法律服务团,紧盯司法行政工作要求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通过为企业法律隐患进行“法治体检”,参与调解矛盾纠纷、给出责任认定和“线上解答督办+线下验收”的“三步走”工作举措,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2023年3月5日《陇东报》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