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廉洁文化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3-03-10 09:42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庆阳市华池县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廉洁文化列入重要课程内容。

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整合本地廉洁文化资源,与县委党校、南梁干部学院等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协作联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去年以来,共有2542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

每期培训班开班前,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参训群体,制定个性化廉洁教育方案。选派纪检监察业务骨干与相关专家教授组成教学团队,挖掘本地特色廉洁文化资源,梳理“县长赔瓜”“半个元宝”等廉洁故事和时代楷模邱军等先进事迹,打造廉洁文化教育课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正面引领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县纪委监委还通过案情重现、原因剖析、违纪违法人员忏悔等,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清廉之利和腐败之害,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形成层次分明、互联互通、主题各异、内涵丰富的廉洁教育体系,着力在全县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