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不误农时不误春 监督护航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3-03-21 08:38   来源: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任正坤   阅读:
【字体: 打印

“大姐,今年种地的粮种够吗,农药化肥是否充足,有没有技术员来指导?”“都已经准备好了,前两天,乡上干部还来给我们讲了玉米种植、病虫害防治的知识。”近日,华池县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资销售门店,聚焦春耕春种保障工作,监督下沉,护航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贴身”优势,围绕农机服务、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惠农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农机服务是农民春耕的“加速器”,为了保证为群众得到高效的农机服务,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对全县农机服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进监督,督促县农机服务中心聚焦责任落实,投入拖拉机、播种机、旋耕机等农机具1万余台,检修农机具3200套台。

农资供应是保障春耕顺利进行的关键,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走访农资市场和种子化肥销售门店,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了解,对全县农资储备和农业执法情况开展“走访式”监督,确保全县农资储备充足,农业执法过程合规合法,走访农资市场2个,农资销售门店15个,未发现违规执法、坑农害农现象,全县农资储备充分,市场秩序良好,为全县春耕生产提供充足的物质保障和纪法保障。

监督检查过程中,该组还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情况,确保群众利益得到保证。同时,畅通监督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将严肃查处,确保全县春耕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