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靶向监督推动重大项目“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3-03-23 15:10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春香   阅读:
【字体: 打印

“项目进度如何?项目管理人员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及吃拿卡要等行为?”近日,县纪委监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三抓三促”目标,做深做实“廉洁护航、行稳致远”党建品牌,主动将监督“关口”前移,下沉到项目一线监督,及时掌握廉洁风险隐患,做到项目进展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全县重点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重大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华池县纪委监委主动与县“三抓三促”办公室、发改、自然资源、财政等部门对接,整合资源扎牢“监督网”,形成“大监督”格局。全面摸排、精准研判,对华池县中药材产业园、“一场三中心”、长征文化公园及南梁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华池县棚户区改造建材路片区道路拓宽改造工程等40个重点项目,根据推进时间及步骤要点,逐项目建立监督清单,精准监督、靶向监督。

同时,邀请县发改局、县审计局就投资项目管理、审计知识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专题辅导,全程跟踪拧紧“责任链”,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的全要素、全链条、全环节,紧盯开工建设、部门服务、廉洁自律、质量管理等4个方面重点内容,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建立“一事一调度、一周一跟进、一月一总结”工作模式,针对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政策落实存在的梗阻,督促相关部门倒排工期、逐项推进,把“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开展督导检查2次,推动整改问题21个。

“重大项目推进‘堵点’,正是主体责任监督‘落点’。我们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工程进度、政策兑现、资金使用等情况的督查力度,为更好服务华池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