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三阶”研判机制 提升线索处置水平

发布时间:2023-03-27 08:46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尚云娜   阅读:
【字体: 打印

“经我室集体排查会议研究,认为该问题线索指向较为明确,具有存在的可能性和可查性,需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建议采取初步核实方式进行处置……”日前,华池县纪委监委召开问题线索研判专题会议,由各纪检监察室汇报问题线索处置意见。

近年来,为不断优化问题线索办理质效,华池县纪委监委建立“三阶研判”机制。第一阶段,在获得线索后,纪检监察室中通过室务会进行初步甄选,分析举报人心理诉求、线索真伪程度及可查性;第二阶段,通过谈话、调取、查询等措施进行侧面了解,迅速研判分析,汇报分管领导提出初步处置意见;第三阶段,定期召开问题线索集体研判专题会,进行集中“把脉”、充分讨论、综合分析、精准处置。

“通过一会二判三研机制‘三阶’工作法,对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做到心中有数、操之有度、行之有方,严防失控失管。”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强调。

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召开问题线索研判专题会议15次,研判问题线索90余件,线索成案率达40%以上。

“建立问题线索全程研判机制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可切实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综合素质和分析研判能力,从而精准有效提高案件查办质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