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精准研判跟踪问效 让谈话函询“长牙带电”

发布时间:2023-04-12 08:4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康彩丽   阅读:
【字体: 打印

“此次组织对我函询,既严肃又温暖,既是对我的及时提醒,也让我有机会说清了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近日,庆阳市华池县一位县直单位“一把手”接受函询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

此前,县纪委监委收到信访举报,反映这位“一把手”在实施项目中走过场、搞形式等问题。经过调查核实,集体研判,认为这名同志在工作方式方法上的确存在问题,但为了保护其干事创业积极性,决定采取函询处置。

县纪委监委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从精准研判处置、讲究方法策略、注重结果跟踪等3方面入手,推动谈话函询工作规范化、实效化。

县纪委监委定期综合研判分析问题线索,将反映问题比较笼统、模糊或者苗头性、倾向性、一般性问题纳入谈话函询范围。逐条逐项分析问题线索“病因”,准确开展谈话函询。对确定列入谈话函询类的问题线索,迅速启动谈话函询程序,及时处置问题,坚决做到不留存、不压办,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县纪委监委严格把握谈话函询的严肃性、原则性、灵活性、严密性。规范工作程序,制定个性化谈话方案,做好第三方调查核实,教育引导被谈话对象正确面对反映问题并如实作出说明。

为做好谈话函询“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通过日常监督、择机回访等方式,对谈话函询对象问题整改情况做到“四看”,即看被谈话函询人是否受到警示,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看反馈问题是否及时解决,看被谈话函询人是否就相关问题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如实说明,切实提高谈话函询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