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县 “一把手”走流程 “零距离”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3-04-17 09:19   来源:陇东报   阅读:
【字体: 打印

4.15一把手走流程.png

本报讯 (通讯员田娟)今年,华池县聚焦能力短板抓学习、聚焦落实难题抓执行、聚焦发展瓶颈抓效能,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提效率”活动,“一把手”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近日,华池县税务局“一把手”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以普通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份办理税费业务,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流程中存在的问题、税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等情况,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实走深。

每逢新政出台、业务流程更新、大征期等关键节点,华池县税务局“一把手”就会出现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化身导税员、办税员、纳税人或者缴费人,从纳税准备、纳税申报到税款缴纳、办理退税等全流程感受、全环节计时、全软件体验,主动破解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把“问题清单”变成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清单”。

华池县民政局以“一把手”走流程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以“换身份、找问题、抓整改、促落实”为落脚点,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不断提升服务精准化、智能化水平,营造全县民政系统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助推民政工作质效大提升。

“异地办证需要哪些手续?”“婚前体检是必须的吗?”“冷静期过了,再次申请离婚还有冷静期吗?”……这些都是工作过程中常被问到的问题。登记现场,有一名群众因是外地户口,无法提供婚姻登记的户口本。为此,华池县民政局局长刘建凯提出通过电子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解决异地户口办理婚姻登记不便的问题,并现场容缺给予办理登记,从受理、审核、确认、制证……不到10分钟的时间,结婚登记程序就完成了。刘建凯将盖好章的结婚证颁发了给两位新人,并祝他们婚姻幸福、百年好合,一对新人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来源:2023年4月15日《陇东报》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