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互看互比晒成绩 互学互促共提升

发布时间:2023-06-28 08:47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乔川乡纪委探索的村务监督‘13382’工作法很实用,指导性和操作性都非常强。”“白马乡用育廉、学廉、践廉、促廉、守廉‘六廉’模式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氛围浓厚,特点鲜明。”“怀安乡纪委精心打造的工作阵地让人眼前一亮……”近日,庆阳市华池县举办纪检监察工作“互看互学互比互促”活动,大家纷纷分享学到的先进经验体会。

今年,县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互看互比互学互促”活动,通过现场观摩、量化打分、研讨总结等方式,交流学习、促进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与活动,聚焦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升案件查办质量等方面,鼓励创新经验,推动打造亮点,组织观摩学习,实现互学共进。

“我们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到年底,每季度选取5个乡镇和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一次‘互看互比互学互促’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现场看亮点、听经验、找差距,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既介绍被观摩单位特色亮点,又明确指出不足和差距。参加活动人员交流探讨学习收获和感受,并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分析梳理短板和不足,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这样的学习形式能够让我们直观感受到其他乡镇纪委的好做法好经验,促进我们查缺补漏、共同提高。”悦乐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张小虎深有感触地说。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开展“业务大练兵”行动,以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为重点,通过集体培训、以师带徒、以案代训、以考促学等方式,持续推进培训全覆盖。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2期,结成师徒帮带11对,选派6名纪检监察干部到省市纪委监委参与“以案代训”,组织开展业务知识测试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