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为廉洁过节加上“双保险”

发布时间:2023-10-07 08:48   来源:“清廉庆阳”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中秋国庆,是个让人期盼的节日,却也是需要绷紧弦的关键节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纪律规矩,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做到‘七个严禁’……”

在中秋、国庆节来临前,华池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快过节了,纪委监委给您提个醒儿”文章,与该文章同一天发布的还有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和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

华池县纪委监委将“节点”视作纠治“四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作风等问题的“考点”,通过做好节前廉洁提醒、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工作,持续巩固高压态势,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为扩大覆盖面,在微信朋友圈、机关微信群中进行积极推送,并通过“魅力华池”APP和微信公众号同步对外发布廉洁提醒,接受群众监督。

同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下发倡议书、提示函、召开廉政座谈会、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约谈提醒相关单位负责人等方式持续压实责任。

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交叉互查、明察暗访,着重查纠隐藏在违规审批报销、虚列明目套取资金、“吃公函”“吃会议”中的“四风”问题,扩线深挖问题线索,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紧盯节日节点下发纪律提醒、倡议书4次,从严查处“四风”问题32件5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组织处理35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4起39人次,引导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节日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