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靠前监督 让“营养餐”变为“幸福餐”

发布时间:2023-09-28 11:06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晗郡   阅读:
【字体: 打印

“食品供应商的资质你们查看了没有?”“请将学校食堂账务资料拿出来看一下…”

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就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日常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联系着千家万户,是人民群众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将营养改善计划纳入教育领域重点监督工作内容,认真研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统筹监督力量,积极开展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坚决杜绝“营养餐”资金被克扣、截留、挤占、挪用等问题,切实保障教育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监督不能仅靠纪检监察一方力量,更要抓住“牛鼻子”,督促主责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题共答、形成合力。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财务管理不规范、教师陪餐制度落实有差距等有关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教育部门和学校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认真研究问题根源,积极建立长效机制、堵塞漏洞,做到既指“症结”,又开“药方”。与此同时,由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切实保障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据悉,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5个,已全部现场反馈整改。发现问题线索1条,给予诫勉处理1人,提醒约谈3人,批评教育2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

“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关系千家万户,大意不得、马虎不得”,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更有力的监督堵住廉政风险点,督促教育部门压实责任,让学生的‘营养餐’真正成为安全、阳光、健康的‘幸福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