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微视频让纪法教育既“活”又“实”

发布时间:2023-10-18 08:44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春香   阅读:
【字体: 打印

“形式新颖,通俗易懂,教育引导作用非常好。”

“微视频形象直观,短小精悍,具有很强的纪法教育针对性和趣味性,时刻提醒我们遵规守纪,莫碰纪律‘红线’‘底线’。”

近日,由华池县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纪法教育微视频在魅力华池APP、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推送,引起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大家在评论区纷纷留言道。

用小故事讲大道理,让清廉建设有责也有趣。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借助微视频可视化、冲击力强、传播范围广的优势,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动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自编、自演、自拍一批展示清廉建设成效、讲述清廉家风校风故事、宣传纪法知识等释廉讲廉的微视频作品。

县纪委监委立足实际、整合资源、因人施教,制作出一系列时长在3分钟左右的纪法微视频,从构思演绎到剪辑成片,全过程均由纪检监察干部完成,通过镜头语言,普及纪法知识,推动干部群众纪法学习常态化、廉洁教育日常化。

“我们聚焦干部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纪法问题,精心选题,以纪法解读、故事讲述等不同形式拍摄制作微视频,以每周一期的频率推送,为干部群众答疑解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共发布纪法微视频4期,正在拍摄剪辑8期,网友点击浏览总量超过6000次,总点赞量突破1000次,有力推动廉洁文化多途径、全方位传播,滋养党员干部清廉好作风。

“拍摄微视频的过程,其实也是我们反复学习的过程,将纪法知识融入视频创作,既要求我们熟知熟记、精准运用纪法条规,又要求我们抓住重点、言简意赅输出内容,使广大干部群众乐于接受且能够学到知识。”县监委委员、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谭文戎表示。

据悉,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探索“微时代”环境下廉洁教育新路径,创作出更多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持续传播正风反腐“好声音”,真正让廉洁教育“动起来”“活起来”。(李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