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陇南:“微媒+案例”实现警示教育“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8-09-20 09:29   来源:甘肃廉政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心存侥幸必会酿成大祸,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个警醒,一定要遵守党纪国法,不可存在侥幸心理。”陇南市武都区一名党员干部通过微信公众号读完该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原站长肖红夫的违纪案例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近日,陇南市纪委监委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传播力广、精准便捷高效等特点,在“清风陇南”开通“以案说纪”专栏,将近年来发生在陇南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成合辑进行推送,供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阅读。

编入合辑的每个案例都由案情简介、执纪者说和为案例专门创作的原创漫画三部分组成,内容严肃而不失趣味。这些案例中有违规报销、公款吃喝、违规收礼、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也有巧立名目套取专项资金、虚报冒领、工作不实不细等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涵盖面广,对各个层面的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看了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对自己触动很大,以后还得加强党规党纪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远离纪律红线。”陇南市文县桥头镇党委书记张鹏说:“我不仅自己看,还分享到了工作群和村干部群里供大家阅读自警,非常方便。”

“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开通‘以案说纪’专栏,打破了传统媒体对于传播力和阅读场景的限制,扩大了传播人群,方便大家随时随地阅读并转载,真正做到警示教育‘零距离’。”陇南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该市推送出的典型案例合辑阅读人数已经达到2700多人次,每个典型案例单独推送后阅读人数均超过1000人次,而且阅读人数还在持续增长,取得了较好的宣传震慑、警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