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不给别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机

发布时间:2020-08-24 09:54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第十审查调查室在7月1日与被审查调查对象一起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活动中,被审查调查对象讲他仍清楚记得上世纪80年代为农村贫困户添砖加瓦、改善生活的细节,那时的他是有信念的、有理想的。但随着贪欲的一步步侵蚀,他忘记了初心使命,辜负了组织的培养,慢慢走上了腐败的不归路。他忏悔道:“我拿着这些别人送我的财物,没有睡过一个踏实觉,每当身边有人被带走调查,我就惶惶不可终日,有时候看到田间的农民在辛勤劳作,我是发自内心的羡慕他们啊。虽然辛苦,但是吃着自己做的饭,花着自己努力赚的钱,睡在自己盖的小屋里,内心肯定是踏实的、安心的,我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可我就是没有勇气,抱着侥幸心理不敢去自首,现在想来,悔恨万分!”

被审查调查对象曾经也是履历光鲜,能力出众,是我们常常讲的“能人”,可他就是因为信念不坚定,放松了对自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没有抵挡住不法商人的围猎,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

这段时间参与审查调查工作,看到被留置的党员领导干部抵御不了诱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以致身陷囹圄,结果令人唏嘘。

这段经历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一方面提高了自己纪律审查工作的实际操作能力,但更重要的是明白了,人就应该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基层党员干部,都必须从自己做起,廉洁自律。事实证明,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也没有特殊党员,一个党员干部,不管地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只要违法乱纪,终究逃不脱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以身试法者必亡。

有句话讲,“欲无尽也,其心堪治;惑无尽也,其行乃解”,就是说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思想可以制伏它,人生的迷惑是无穷无尽的,践行信念就可以解除它。杜绝腐败问题,就是要从细节做起,无论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要做到心不贪、嘴不馋、手不长,洁身自好,时时警醒,不给别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机。(省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专案借调干部  李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