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持续强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4-06 08:4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通过违纪违法获得的钱财最终会给自己带来无法挽回的恶果……”近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在全县政法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上,帮政法干警算了一笔账。

报告会认真分析了近五年来查处的县内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根源,提醒政法干警认清全面从严治党“一个决心没有变”,看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两条线”,算清政治、经济、亲情“三本账”,坚持理论武装、心存敬畏、锤炼作风、领导带头“四个不放松”,以过硬作风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将廉政教育宣讲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抓手,由各班子成员带头,分别深入公、检、法、司等政法机关开展廉政教育宣讲,通过县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向全县政法队伍推送廉政信息,不断强化政法干部纪法意识,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执法环境。截至目前,已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活动3次,推送政法队伍相关廉政信息20余条。

据悉,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充分运用南梁廉政文化教育资源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持续拧紧政法队伍思想防线这个“总开关”,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