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华池县党员干部热议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7 09:09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1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开幕。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华池县党员干部在聆听了省委书记尹弘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所做的工作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动力,在新的征程上,找准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党代会胜利召开。

“尹弘书记的讲话紧贴我省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华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高军军说,“通过数据分析和典型案例,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省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分析了违纪违法案件背后暴露出的各类错杂利益关系,为新形势下开展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2022年我们将立足华池实际,以扎实到位的政治监督、严肃的执纪执法、有效的廉政教育和特色鲜明的清廉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护航建设幸福出彩新华池。”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提出了系列要求,今天,会议又再次提到了这一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教育好、管理好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接续,在做好选拔任用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确保年轻干部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华池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娟提到。

“省纪委全会明确要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对于巡察机构来说,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上下联动部署要求,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进一步把巡察‘利剑’向基层延伸,把政治监督送到群众身边。”华池县委巡察办主任郭生龙表示。

“省纪委全会在部署2022年工作时指出,要一以贯之从严惩治腐败,充分发挥反腐败斗争的‘打头’作用,为我们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面对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把越来越严、一严到底贯穿始终,严肃查处金融、国企、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华池县监委委员、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谭文戎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