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十八届华池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8 11:45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3月7日,县委书记张小强主持召开十八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军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兴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论述摘要、省委巡视办市县巡察工作调研督导培训会议精神及《关于市县巡察工作调研督导情况通报》,并讨论审定了2022年度县委巡察工作要点、计划及人才库建设方案、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关于申请配备县委巡察组办公设备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池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华池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计划》、《十八届华池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方案》、《十八届华池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关于申请配备县委巡察组办公设备的报告》。


会议指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站位全县“1234”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聚焦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不断强化监督,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着力推动“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等县委县政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着力发现和解决阻碍政策执行、影响政策落地、服务企业不力、新官不理旧账等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自觉畅通惠企政策落实,优化审批服务,规范监管执法,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审势顺势、应变求变能力,从根本上推进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不断适应新时代政治建设、社会发展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重点任务落实高质量推进。要注重巡察质量,强化落实整改,彰显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华池融媒全媒体记者: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