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华池县紫坊畔乡堡子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 真帮实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27 10:44   来源:华池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打印

华池县纪委监委派驻紫坊畔乡堡子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立足村情实际,会同帮扶单位和乡村两级,精心谋划,制定帮扶工作方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今日记者走进紫坊畔乡堡子山村,看到村民们井然有序地排队领取着地膜化肥等农资,工作人员分工负责,有的在做记录,有的帮村民将物资搬运到车上,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紫坊畔乡堡子山村条山组村民韩忠保说:“今年这个疫情时间长,各种物资价格也高,驻村帮扶工作队为老百姓种白瓜子,玉米,提供肥料,我心里感到非常的高兴。”



        1370袋化肥发放到位及时解决了群众春耕生产困难,但要真正走上致富道路,让群众生活富足安康这还远远不够。紫坊畔乡堡子山村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基础设施,了解群众诉求,积极对接帮扶单位,今年将在全村种植白瓜子1500亩,打造条山、塔掌两处500亩白瓜子种植示范点,培养选树美丽庭院、卫生文明户50户,让群众生活幸福,在致富的道路上更有奔头,有盼头。


        紫坊畔乡堡子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涛说:“工作队在了解我村具体情况后,给我村制定了到村到户的两方面具体帮扶措施,到村层面争取3.6公里的村组道路一条,到户方面,尤其是针对今年农资涨价,石油涨价导致农户春耕打不开局面,在农资采购方面做了具体的细化方案,让村民一心往前奔,没有了后顾之忧。”


        将一件件小事记在心上,将群众所盼拿在手上,堡子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用真心落实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将汗水挥洒在堡子山村这片热土上,工作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扎实驻村,充分发挥党史力量,把堡子山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推向深入。


        紫坊畔乡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方海南告诉记者,下一步工作队将紧盯建强村级党组织阵地、以党建引领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等帮扶工作重点任务,谋划实施一批解民忧、惠民生、促民富的好事实事,为开展乡村振兴打牢基础。(华池融媒全媒体记者:刘洋 左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