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靠前+精准监督助力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5-10 11:05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王维粉   阅读:
【字体: 打印

项目实施过程中是否遇到阻碍,有没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抽调的工作人员有没有脱岗问题……”日前,华池县纪委监委对小西沟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干部纪律作风情况。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将开展重大项目专项监督作为监督重点,聚焦产业发展、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等方面涉及民生领域的重大项目,深入一线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督促全县各级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攻坚,切实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发展动力。

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工作组,制定《华池县2022年重点项目抓促推进工作方案》,重点整治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损害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3方面突出问题,细化6方面工作措施,聚焦项目策划生成、开工建设、投产运行、涉企惠企政策出台落地落实等方面,综合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对全县47个重大项目跟进监督、精准监督。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针对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慵懒散推拖”,设障刁难、吃拿卡要,部门之间协调不顺畅、配合不紧密,推诿扯皮、办事拖沓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共开展专项监督1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个,提出工作建议3条。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对全县47个重大项目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检查,从项目源头找问题,从项目推进查作风,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对项目进度缓慢,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特别是在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问题坚决查处,助推重大项目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