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靠前精准监督 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6 15:49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龙   阅读:
【字体: 打印

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那些问题和困难?相关单位是否存在配合协作不紧密、履职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打庆高速公路、S506公路等项目施工现场调研督导,实地查看了解掌握情况,现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立足职责定位,确定监督重点。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的作用,制定了《华池县2022年重点项目抓促推进工作方案》,明确了重点监督整治的3个方面突出问题和6项具体措施,梳理确定重点项目47个,建立台账,制作了“时间表”和“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靶向监督。

一线调研督导,破解困难问题。针对打庆高速公路、S506公路等部分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房屋拆迁和自来水、石油管线、通讯、电力等线路迁移中存在的协作配合不紧密、推动不力等棘手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主动担当,亲自挂帅,召集有关乡镇、部门和企业及施工单位10余名主要负责人,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现场协调解决问题15个,着力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清淤”“疏堵”。

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监督质效。探索建立了华池县“室组地”融会贯通联动监督办案机制,聚焦47个重大项目,关口前移,精准分析研判,找准薄弱环节,梳理廉政风险点23项,列明防控重点,紧盯重大项目的落地、开工、推进等各个环节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部门之间协作配合不紧密、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慵懒散拖”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监督检查1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9个,提出工作建议3条,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排查监管漏洞,规范管理。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调研督导和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凝聚工作力量,多措并举,对全县47个重大项目全覆盖跟踪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严肃问责追究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为高质量推动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