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蛟镇:强化监督平台宣传推广 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发布时间:2022-08-04 14:38   来源:五蛟镇纪委(监察室)   作者:王吉霞   阅读: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804143615_副本.jpg

“通过扫码就可以了解惠民补贴发放情况,了解办事流程,如果你发现自己村里的事儿该公开却未公开,可以点击‘监督一点通’投诉;如果你遇到基层干部利用职权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以及其他‘微腐败’问题,可以点击投诉。”近日,五蛟镇五蛟村监委会主任李卫红向群众推广甘肃省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现场指导群众操作使用。

微信图片_20220804143606_副本.jpg

今年以来,为了提高群众对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和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五蛟镇纪委(监察室)组织纪检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组干部、党员、网格员多方联动宣传,在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及村部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平台二维码及使用指南等,引导群众广泛知晓平台功能、查询和举报方法,熟练掌握使用流程,为群众监督基层小微权力行使提供便捷渠道。截至目前,印发宣传单页800份,群众访问量达3800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804143649_副本.jpg

下一步,五蛟镇纪委将通过五蛟新视窗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群、逢集日持续加大两个监督平台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力度,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