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互学共进实现“双一流”目标

发布时间:2022-09-26 17:38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通过‘一个标准、两个方法、四项考评’的‘124’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法,村务监督质效明显提升,有效打通了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在华池县各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及部分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的基层监督治理现场观摩交流活动中,柔远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向观摩团介绍工作经验。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按照“一区一特色、一乡一品牌”的工作思路,通过创新经验、打造样板、观摩学习、互学共进、比学赶超的办法,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现场看亮点、听经验、找差距,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打造一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创造一流纪检监察业绩的“双一流”目标。

在开展现场观摩交流互学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还借助现场观摩机会,开办流动培训课堂,送课到基层,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观摩点对观摩内容点题培训,“精准滴灌”,通过“情景模拟+互动交流+现场点评”的方式,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从情景模拟中查找各方面的漏洞,这种培训形式新颖、也接地气,体验感、参与感非常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参与观摩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打造派驻纪检监察组示范点3个,乡镇纪委(监察室)示范点3个,村务监督委员会示范点3个,围绕乡镇纪委(监察室)规范化建设、基层监督治理等主题,开展实地观摩交流活动2次。

“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汇报,引导大家做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同时,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开拓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重点工作利用县纪委监委命题,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监察室)答题的办法,在2年时间内,实现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监察室)实地观摩“全覆盖”,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苦练内功,增强创先争优和示范引领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