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开展巡前调研 助力巡察精准有效

发布时间:2022-09-29 09:09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郭应应   阅读:
【字体: 打印

“村里目前的主导产业是什么?”“您认为村班子建设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能发挥得怎么样?”日前,庆阳市华池县委巡察办调研组深入一线,开展对村巡察的巡前调研。

“巡前调研是我们确保巡察指向精准、靶向发力,巡出实情、察出真相的‘法宝’。”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说。

据了解,十八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将对城壕镇定汉村、南梁镇荔园堡村、紫坊畔乡刘坪村3个村开展直巡。

巡察前,县委巡察办成立调研组,与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驻村工作队等相关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资金资产、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情况,收集掌握基础数据,深度了解村情民意。

“调研是方式,掌握真实情况是关键,用好成果是目的。”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军军说。

县委巡视办根据调研掌握情况,及时调整巡察方案、巡察重点和巡察方向,将村级产业发展、示范村建设等纳入本次巡察范围。

下一步,县委巡察办将把巡前调研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同巡前培训有机结合,健全完善巡前调研制度和调研方式方法,助力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